为把手机还给帮扶干部,洞口贫困户追了一路……

【时间:2019-09-18 09:0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中秋前夕,向贞艳走访贫困户

云邵阳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谢定局 尹邦勇)“发现你的手机忘在我们家里了,扶贫这么辛苦,怕耽误了你的事,我就赶紧沿着马路追来了。”9月16日下午,洞口县石柱镇青山村的村道旁,贫困户刘春花的女儿尹头玉追着扶贫队员送还手机的场景被夕阳定格,见证了该村干部真心帮扶,干群鱼水情深的一幕。

“这是新时期的干群鱼水情,是激励我做好扶贫工作的力量源泉。”说起群众追赶几公里给自己送落下手机的事,洞口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向贞艳仍心潮澎湃。

9月16日,向贞艳一大早便和单位同事前往洞口县石柱镇青山村开展扶贫工作。青山村远离县城,是该县最偏远的自然村之一,现有贫困户218户、779人。向贞艳是“一帮五”结亲帮扶干部,她所联系的五户分散在青山村大大小小的山岭中。

“这次走访,主要是核查贫困户一年来的收入情况及贫困户家里还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困难。”向贞艳一行来到青山村村部后,一一向村里核对每户的基本信息,完善有关资料,然后逐户进行走访。为了不耽误时间,他们中午自掏腰包在路边店简单吃了快餐又进村入户。

下午4时多,向贞艳来到结对帮扶的刘春花老人家,刚好碰上刘春花的女儿从医院将老人接送回家。“她前段时间伤了手臂,算上这次,今年已是第三次住院了。”向贞艳介绍,刘春花老人70多岁,患颈椎病,一家三口被纳入贫困人口,平时住在老旧的砖瓦房里。其上门女婿有严重的糖尿病,劳动能力有限,老人的孙女初中毕业后便外出务工了。

看到向贞艳到来,刘春花老人高兴地拉着向贞艳的手说:“今年中秋节,你到医院看我,还送来月饼和水果,真是太感谢你了。”结对帮扶以来,老人的家境一年比一年好,今年人均收入达6000余元。在帮扶过程中,向贞艳也与刘春花等帮扶对象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嘘寒问暖地交流后,向贞艳便乘车匆匆赶往另一户。“途中,我们同行的同事接到电话,说我的手机忘在刘春花老人家里了。”向贞艳说,要不是刘春花老人的女儿及时打来电话,还不知道手机丢在了哪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