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感

【时间:2019-09-19 15: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芬艳【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

习主席在十九大提出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到现在已进行了第二批,牢记初心使命能让我们永葆党的先进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想总是比做更容易,所以在我们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做到守初心。我们的初心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不同行业的工作者上,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医生不忘救死扶伤的初心,教师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公务员不忘服务大众的初心,科技工作者不忘造福百姓的初心,军人不忘保家卫国的初心......只要时刻不忘初心,我们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同时,我们还要敢于担使命,不能在工作中拈轻怕重。在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要勇于担使命,在不违背组织纪律和国家规则的前提下敢于创新,敢于挣脱思想的樊笼,敢于向不合理不健全的制度和规则说不。

同样的行业,同样的职位,总有人比你更努力,更有效率,更优秀,我们要善于在工作中找差距,找出自己的不足,向优秀者靠拢,发挥自己的优势,奉献全部的力量。

要做行动的巨人。也许我们在工作中知道要守初心,知道要担使命,也清楚自己和优秀者的差距,可是付出行动或许要迟缓很多,这就考验我们的行动力。我们要真正抓落实,并且要落实到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习主席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让我们在习主席的指引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青春。

作者:唐芬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