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油斯村:大型公益义诊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9-22 23: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义诊活动全体志愿者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杨文明 张琳琳 粟亚玲)“不用出村就可以看上专家门诊,还享受免费诊疗优厚待遇,十分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9月21日,邵阳县黄亭市镇油斯村迎来了大喜事,大型健康扶贫公益义诊活动在该村村部举行,数百名男女老幼在这里接受免费诊疗,一个个乐开了花。

义诊活动现场

为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邵阳市政府办驻油斯村帮扶工作队邀请邵阳市中心医院医疗服务队联合开展这次义诊活动。接到邀请后,邵阳市中心医院内科党总支积极响应,利用这次机会下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3名医护人员和14名志愿者参与扶贫义诊。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市、县、镇各级领导的关心与重视,邵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书记陈秋良,邵阳市中心医院党组书记张国华,邵阳县政协主席李红平以及黄亭市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留守儿童心理辅导

活动现场,“健康义诊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教育走进美丽乡村”“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心育金刚娃 我们在行动”等一幅幅醒目标语、横幅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们对贫困村民的拳拳爱心。活动内容分为义诊和心理辅导两个方面。村民们在现场可免费享受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儿科、妇科、眼科等多科诊断和各类常规检查服务,留守儿童们则享受心理健康辅导服务。据统计,当日享受免费医疗服务的村民达300余人,免费发放常规药品400盒,60多名留守儿童接受了心理健康辅导并受赠了相关宣传教育图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