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农业农村局:坚守“三要三必须”初心使命

【时间:2019-09-23 17: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鹤洲 贺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鹤洲 贺喆)“农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希望大家带着这个问题去向家村找答案!”9月22日,隆回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在湖南省美丽乡村岩口镇向家村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跑(行)赛和农村工作调研活动。出发前,该局局长丁正华向大家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此次健跑(行)活动以向家村牌楼为起点,以牛天岭为终点,全程为3公里左右的盘旋炒砂公路,50岁以上的以健行为主。“竹海穿行到荷塘,太阳月亮凤凰潭。青山绿水相辉映,牛天岭上赏风光。”一路奔跑,沿路都是美景。从贫困村到美丽乡村,华丽转身的向家村带给大家的是心灵震撼。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盘山公路边的巨幅宣传牌让大家找到了农业人初心使命的注脚。在牛天岭上稍作休息后,大家自由组队围绕“三要三必须”深入农户开展调研。“如何一体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如何补齐‘三农’工作短板?如何完善长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机制?如何提高农民种植养殖积极性……”大家与向家村村民促膝谈心,既了解当下情况又征求良策。

丁正华说,“把农业、农村、农民问题解决好,这是我们农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求我们农业人以‘三要三必须’为根本遵循,做到为农服务初心不改,推进‘三农’转型发展干劲不松,为实现隆回县‘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这一宏伟目标而努力奔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