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友明奋不顾身灭山火

【时间:2019-09-27 13: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枫 通讯员 刘敬焕)9月26日11时许,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武冈市晏田乡黄坡村工作队照常在村部值班,这时护林员打电话反映该村1组舒家坳山林起火了。担任该村第一支部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的廖友明立即带领工作队员第一时间冲向火场。

当时“秋老虎”正盛,我市持续高温天晴,气候干燥,火势迅速蔓延。灭火当中,突然一处着火点因风力改变了燃烧方向,火焰直接扑向灭火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廖友明一边大声呼喊提醒大家撤退,一边再次冲向火场。情急之下,廖友明摔倒在地,手腕受伤并迅速肿胀起来。但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继续带领大家灭火。受伤后,驻村帮扶队员及村“两委”负责人强烈要求廖友明下山治疗,但他依然强忍剧烈疼痛安抚大家说:“没事、没事,应该只是脱臼,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更要紧。”

数小时候后,山火终于被扑灭了。在大家一再劝说下,廖友明才下山进行简易处理和包扎,并不时打电话了解灾情。当了解到山火没有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等情况时,廖友明才欣然前往武冈市正骨医院检查。通过拍片检查,确诊为左手腕粉碎性骨折。他这种见义勇为,舍身灭山火的精神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