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扶贫办来新邵县坪上镇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19-09-28 17: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帅享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帅享平)9月27日,广东省扶贫办调研团一行人,来到新邵县坪上镇清水村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

广东省调研团先是来到了清水村雷公洞风景处,绿水青山引起他们的驻足,接着来到了清水村文体广场,了解“长寿文化”、茶马古道等。走进活动中心,调研团拿起本地特色产品茶叶、腊肉等,与该村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产品销售情况以及销售渠道。

在清水村的资料管理室,广东省扶贫办调研团对清水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他们翻开精准扶贫手册,仔细查阅扶贫手册里的内容,就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帮扶措施以及手册内容的填写与陪同人员进行了交流。“这个特惠保是什么?”“你们的教育助学政策是什么样的?”县扶贫办为调研团作了详细介绍。考察团的成员认真观看、耐心询问,为获取更多的先进经验,不少人还拿起手机对资料进行拍照录像。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周玉光就清水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整合推进工作情况,向广东省扶贫工作调研团作了介绍。

交流过程中,广东扶贫办调研团对该镇基层党员的积分管理、村民自治和民宿餐饮的激励机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调研团高度肯定了该镇在严格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政策、扶贫手册规范精准填写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整合推进等方面的工作,感谢为他们提供了宝贵而能实操的经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