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蔡桥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时间:2019-09-28 17: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慧)9月27日,邵阳市蔡桥乡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乡党委书记蒋丰华结业讲话中圆满结束。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乡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工作部署,围绕主题教育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五个具体目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9月16日,蔡桥乡召开全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了25个指导组并进行了业务培训。随后,全乡共25党(总)支部迅速行动,相继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明确要求抓自学。该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时下发《主题教育工作提示》,要求各村、各单位党(总)支部把理论学习抓起来,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清单,下发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个人自学。

精心组织集中学。9月25日至9月27日,蔡桥乡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乡党委书记亲自授课,全体学员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立足本身工作,开展了2次研讨交流和1次读书分享会,还特邀邵阳市巡查组副组长王步惠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人民的好公仆”为题,给全体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研讨交流会上,学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找准了当前全乡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短板,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丰富载体现场学。充分周边红色资源,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9月26日上午,读书班全体学员前往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塘田市战时讲学院,追忆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南方抗大”精神,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一次寻根问本,教育片《光芒》更是让大家备受鼓舞和振奋,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学员对抗战烽火岁月与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认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