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19-09-29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曦)9月27日,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新邵县雀塘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正式开班。开班式上,新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肇晖和县委党校教学教务科科长邓德芝给镇全体党员和各村(社区)书记上专题党课,雀塘镇党委书记李柏初主持并发表了讲话。

会上,杨肇晖聚焦“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怎么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大问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能只是一句口号,而是贵在坚守:一是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要保持奋斗姿态,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四是要坚持人民立场,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是要恪守党纪国法,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六是要弘扬斗争精神,做到顽强拼搏有干劲。

邓德芝以“我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为主题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政策教育课。他指出,一要办好自己的事,夯实基础,增强前进的定力;二要广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朋友圈,形成前进的推力;三要管控矛盾分歧,优化外部环境,减少前进的阻力。让大家对国内外的形势与政策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真实的了解。

随后,李柏初以历史的视角发掘初心使命的源头,以时间为脉络把握主题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为大家形象地阐释了“初心”和“使命”的真正学问和我们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

据悉,为让雀塘镇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既“接地气”又“有力气”,雀塘镇花了心思、下了功夫,打造了四大亮点:第一,上好“四堂课”:一要上好红色传统教育课,去湘西南特委革命旧址走一走,学习先辈精神凝聚发展力量;二要上好形势政策教育党课,了解国际形势开拓思维,树立正确价值导向;三要上好先进典型教育课,展现“学习之星”“敬业之星”“最美基层干部”的魅力风采;四要上好警示教育课,前往邵阳市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在高墙内进现场警示教学。第二,组织“三次大讨论”:以“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给党留什么”三个专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大讨论,鼓励党员勤思考、会思考、深思考。第三,开展“两大活动”:在镇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带着板凳进村”“四个一起”活动,打掉“隔心墙”驾通“连心桥”。第四,写好“一封信”: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给全镇所有流动党员致信,引导他们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学习,增强流动党员的参与感、归属感、使命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