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纪委监委三举措促主题教育得实效

【时间:2019-09-30 18: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亚菲)9月29日,邵阳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梳理分析本单位9月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同时就进一步加强教育学习、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一是科学谋划组织。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教育内容、基本目标、方法步骤。按照“创新、扎实、出彩”的基本思想,组织好主题教育各项内容,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创新、教育活动出成效。9月23日,邵阳县县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调度会,对本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并审定了《县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方案》。9月24日,根据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开展了问题自查,并形成问题清单和汇报材料报指导组审定。9月25日至9月27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9月28日,邵阳县纪委机关老干支部先后到五龙岭烈士公园和南方抗大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事迹。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把主题教育与宣传结合,一个时期突出一个主题,层层深入。充分发挥LED滚动屏、新闻媒体等各种宣传阵地作用,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的展示,在全单位、全社会营造浓墨重彩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氛围。

三是“三同步”求实效。学与应用同步。在坚持集体学习的同时,狠抓党员自学,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提升效果。调研与实践同步。选准切入点,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工作,着力解决一批瓶颈性问题。广泛征求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狠抓重点工作调研。做到检视与整改同步。针对领导班子专项整治八个方面和班子成员五方面重点检视内容,认真梳理,及时整改,促使常检常改成常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