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长扶贫村度国庆 恳谈会上释民惑

【时间:2019-10-07 21: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诗 陈健)“蒋局长,我想问一下,我是兜底户,为什么不能享受产业扶贫?”“我也想问下,局里今年大力建设文明标兵村,如果成功,对我们有什么好处?”10月5日晚,在邵阳县郦家坪镇杜文村一间土砖房里,数十名群众聚集一起,围绕脱贫致富等话题,轮番向该县审计局局长蒋玉明咨询、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

杜文村是该局驻村帮扶单位之一。通过帮扶,该局先后从单位工作经费中投入、协调项目资金累计400多万元,实现了水泥路到组到院到户;通上自来水,解决了群众几十年来喝山塘水、屋檐水的老大难;院落、村道、公共场所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方便了群众夜晚出行;新建了两层楼的村综合服务平台、村标准化卫生室、养殖场,推行移风易俗,成立了村红白喜事理事会……今年,该局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致力将该村打造成市级文明卫生标兵单位。

为全面了解群众对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的评价和意见建议,10月4日至6日,蒋玉明住进村里。根据村民白天忙农活实际,5日晚上,他邀请党员、群众代表相聚一堂,开展民情大恳谈活动。恳谈会上,群众对村里2017年以来的变化非常满意。并就下一步村集体经济管理、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对不理解的扶贫政策提出个人观点。如:产业扶贫方面,每人发给320元鸡苗或鸭苗及饲料、兽药,怀疑是否物有所值;千人一面将会造成供大于求、卖不上价,兽药太多、造成浪费等,蒋玉明一一现场给予答复。

恳谈会现场

邵阳县审计局局长蒋玉明(右二)为大家答疑释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