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管理部来邵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2019-10-12 11:3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陈慧 周志斌 唐文)为加快推进《国家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修订工作,进一步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10月11日至12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救援司副司长胡杰率队来邵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参加调研。

在邵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双清区梓树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邵东市斫曹乡群立村胡田塘片5组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治理点现场,详细了解地质灾害治理情况。今年7月9日,双清区梓树社区原纸板厂家属楼处突发地质灾害隐患,严重威胁到5栋房屋120户325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区两级迅速反应,昼夜开展应急救援,10小时内完成了325名群众的疏散转移安置工作,并同步启动除险工程,至9月底,该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基本完工。

2017年7月2日,邵东市斫曹乡群立村胡田塘片5组严塘岭山体出现裂痕,裂痕下方区域居住的30户128名群众面临险境。该乡迅速转移安置危险区域群众,并科学进行灾害治理。挡土墙、裂缝回填、截排水沟等工程已顺利完成。

今年1至9月,邵阳市共发生地质灾害403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051.2万元,成功避让地质灾害71起,避免人员伤亡790人,避免经济损失6190万元,无人员伤亡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邵阳市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胡杰表示,调研组将综合整理现场查看、民情反馈以及资料档案等方面情况,把邵阳市的成功经验和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原原本本带回去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邵阳提升地质灾害风险研判、应急救援等方面能力,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事青表示,邵阳市将始终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生命工程”来抓,强化责任、落实措施,主动做好重大隐患的排查和排除,加快推进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防治水平。

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调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