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集中基层党组织书记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2 14: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乾铭 黄柏秀【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乾铭 黄柏秀)10月11日,洞口县人民大会场座无虚席,正在举行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指导组成员、各乡镇(街道、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党组织隶属关系在该县的所有党(总)支部书记共近千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集中培训班邀请省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办、组织指导处、党代表联络处四级调研员刘凯敏授课,刘凯敏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联系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内容和学习需求,从村党组织书记定位、村党组织设置、进一步提升村党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村支书如何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好作用等方面给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县委书记艾方毅上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杰华主持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立东、县扶贫办主任杨国荣、县委基层党建办副主任肖高平就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抓好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业务辅导。

刘凯敏强调,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重要形式,是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重要平台。基层党组织可采取“学习+劳动”、“学习+议事”、“学习+互动”、“学习+多媒体”、“学习+惩奖”五种模式提升村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和常态化,村党支部书记要全程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在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带领下形成合力,不断提升能力,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提前思考今后的步子怎么走,重点做好村级人才储备和培养。

艾方毅以《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做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模范带头人》为主题,围绕不忘初心要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要始终牢记我们向何处去、要始终谨记我们该怎么走三个方面讲授党课。他强调,每一名党员,都要讲初心、讲使命、讲落实,要铭记我们从坚定马列主义信仰中走来、从探索中国道路实践中走来、从践行群众路线传统中走来。要向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去,向“草鞋老县长”丁锡祥学习,用“大脚板”丈量民生,用“赤子心”解决民忧,真正体民情、纳民言;向《我的爸爸总是不回家》的主人公雷以金、肖育尧等先进典型学习,真诚顺民意、化民怨;向桐山乡驻村工作队队长严柏洪学习,真心惠民生、促民富;要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去、向着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目标去。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思想指引、进行伟大斗争,要夯实党建基础、建设伟大工程,要增进民生福祉、推进伟大事业,要助推社会发展、实现伟大梦想。

肖杰华希望大家要学而信,从思想上去改变自己,把自己摆到工作当中去,把自己日常的生活工作习惯与理论的差距找出来;要学而思,经常反思自身工作,从此找到工作的着力点,通过学习指导我们的工作;要学而行,通过工作抓落实来体现初心和使命,要尽心、尽力、尽情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做到真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培训班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基层党建的重要性,主题教育工作的必要性,纷纷表示将付出自己最大努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脱贫攻坚战,带领全体党员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