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赴湘西南特委旧址开展“筑牢理想信念再出发”主题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12 2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林 安泽洋 石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林 安泽洋 石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湘西南特委旧址响起,表达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和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10月12日,新邵县潭府乡组织部分党员代表赴湘西南特委旧址开展“筑牢理想信念再出发”主题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以此重温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缅怀先烈英雄的丰功伟绩。

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坐落于龙山之角、新邵县太芝庙镇旗行山下,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所在地俗称新花院子,1928年5月中共湘西南特委由宝庆五里牌迁入龙山,机关设在此院。此后成立了农民协会,组织开展了龙山工人运动,并建立了新邵县第一个农村地下党支部,该院于2012年被列入湖南省革命遗址名录。2019年7月,新邵县对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进行修缮和场景复原并改陈布展。纪念馆展陈面积500多平方米,以“龙山记忆,初心传承”为主题,记录了自辛亥革命以来,石醉六、陈锡、贺恕、戴世荣等一代又一代革命先驱和共产党人的革命壮歌,也记录了在三百年一遇特大洪灾袭来的危急时刻,“新邵七子”挺身而出的英雄故事。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作为新邵县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目前已被批准为邵阳市党性教育基地。

来到革命旧址,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对龙山地区发生的革命故事和红色记忆有了愈加清晰的了解。无论是湘西南特委燃起的革命火种,还是龙山地区数百年来“燎原”的斗争烈火,抑或是新时期共产党人抗洪救灾的舍生忘死,在这片热土上发生的一幕幕红色记忆,无不彰显着“爱国、斗争、牺牲”等“龙山精神”的荡气回肠,这一幕幕红色事迹深深印刻在每一位党员的脑海里。当天,党员们还认真听取了县委党校教师围绕新邵龙山精神的形成、发展、传承等方面上的的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大家参观了农耕博物馆,无不为先人们创造出的古老农耕文化所叹服。

党员同志纷纷有感而发,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凝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强信念,牢记使命促发展,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努力建设人美、物美、山美、水美、景美的“五美潭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