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四个在先”全力化解涉贫信访

【时间:2019-10-15 16: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何楠)今年来,城步县为保障脱贫攻坚县摘帽顺利开展,成立涉贫信访工作组,以预防在先、排查在先、化解在先、处置在先的工作原则为指导,全面梳理化解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预防在先。成立县扶贫信访工作组,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下,全面负责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工作的调度、会商研判和案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实行带班值守制度,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在各乡镇设立扶贫领域信访接待窗口,专人负责接待来访群众,做好接访记录,及时转送交办、受理办理扶贫领域各类信访事项。

二是排查在先。坚持每天排查制度,发挥信息员作用,切实把握乡镇各类与扶贫有关的信访问题,建立排查台账,及时报送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落实化解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并每周汇总上报;各成员单位每周从来访接待、群众来信以及各股室办理的事项中,排查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建立台账每周上报;每周汇总建立总台账。

三是化解在先。实行会商研判制度,每周开展情报信息会商研判,对排查的涉贫信访事项逐案进行分析,做到“未动先知、一动即知”,按照“即接即办、快查快结、及时反馈、群众满意”的原则,切实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四是处置在先。对全县扶贫领域信访维稳工作每周进行调度,成立督查组,每周对各乡镇进行一次督查,重点督查各乡镇各单位来访接待情况、矛盾纠纷排查处置情况、上级交办的涉贫领域信访问题的办理情况、回访情况以及群众满意度等,对发现的问题责令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并在24小时内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