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律:临产前1小时还在办公室写信访核查报告

【时间:2019-10-19 21: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 杨贵新 杜霞

“再迟来1小时,孩子要生在办公室了,真是不要命了。”

10月17日上午12时,在隆回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手术台上,医生边给花门街道办处纪工委副书记刘律接生边说。

随着哇的一声哭,一名男婴出生了。

在产房外焦着等待的花门纪工委书记黄湘华听到子母子平安的消息后,悬着的一颗心落了地。她说,如果她们母子发生意外,将会遗憾一辈子。

今年24岁的刘律,2016年参加工作,于今年1月任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虽然身怀六甲,但几乎放弃了自己的节假日,晚上加班也是常事。

黄湘华说,刘律当天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办公室,挺着大肚子写信访核查报告。

上午9时许,刘律开始肚子痛,刘律以为是平常一样只要痛一阵不会痛,强忍着痛写核查报告。10时左右,黄湘华见刘律痛苦难当,大汗淋漓。黄湘华问她怎么了,刘律说肚子有点痛。

“小刘,别写核查报告了,赶快去医院”。

“黄书记,报告快写好了,等我写完报告再去医院”。

“不行,立即去医院,你不仅要对自已负责,更要对孩子负责”。

刘律在黄湘华的催促下才急忙赶往医院。

赶到医院时已时中午11时,接诊医生一看孩子快生了,急忙通知妇产科做好做手术准备,就直接上了手术台,刘律家人才忙着补办住院手续。

花门党工委书记谭小菊经常关心刘律的工作和生活,常对刘律说:小刘你怀孕了,一些工作还是让其他同志做吧。刘律指自已的肚子笑着说,还是我去做,更何况我还有两个人做工作,两个人的力量不比一个人的力量更强大。

同事说,刘律是一个工作狂。虽然挺着大肚子,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任劳任怨,一人承担多人的工作量,从无怨言。刘律将“办公室坐诊”转变成“上门巡诊”,带着板凳去往村民家中和田间地头,以拉家常的方式解答、受理投诉和群众的咨询23起。今年,刘律办理了39件信访件,办理了29件案件。

为了化解砚冲村马某信访案,刘律多次与其拉家常,化解了信访案件。村民对刘律说,你怀孕了还多次上门做工作,听取我们呼声,为我们排忧解难,我们不主动息访,我们不但对不起你,更对不起你肚子里的孩子,让你肚子里的孩子跟着吃苦。

今年以来,花门纪工委共处置问题线索36件,其中已立案27件,结案20件,移送审理室7件,开除党籍3人,留党察看1人,党内严重警告4人,党内警告9人,行政记过1人,免予党纪处分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3人,警示谈话7人,谈话函询了结2人,追缴违纪资金128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