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大新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赴新化油溪桥村学习考察

【时间:2019-10-24 16: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晶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晶晶)10月23日,为深入学习乡村振兴先进经验,新邵县大新镇组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赴全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学习考察当地在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代表们一走进油溪桥村就有“别有一番天地”的感觉:干净整洁、绿树成荫、屋舍俨然,亭台楼阁于花草树木间,交错掩映。大家详细了解了油溪桥十二年来的巨大改变,从“养女莫嫁油溪桥”的省级贫困村到全国文明村,从土地贫瘠滩滩泥到山清水秀处处景,从村支两委单打独斗到全体村民齐心协力共同致富的发展历程。参观完成后还召开了乡村振兴经验分享会,油溪桥村以创新乡村治理为切入点,凝聚村民的精气神,奏响了乡村振兴大合唱。

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取经感触深、收获大,增强了乡村振兴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结合大新镇实际认真消化总结先进经验,积极发挥建言献策作用,切实履行人大、政协职责,以崭新的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建“秀美大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