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别开生面成效显著

【时间:2019-10-26 14: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曦)为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5日上午,新邵县雀塘镇党委书记李柏初带领雀塘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机关支部书记等共60余人赴湘西南特委旧址开展“筑牢理想信念再出发”主题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细雨蒙蒙,秋意浓浓。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进入龙山之脚、太芝庙镇旗行山下的“新花院子”——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在宣誓大厅,雀塘镇组织委员周向农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凝聚了党员不忘初心的信念与力量。讲解员生动地讲述着石醉六、陈锡、贺恕、戴世荣等一代又一代革命先驱和共产党人的革命壮歌和“新邵七子”的英雄故事。现场的每一幅照片、每一个物件、每一个场景,都深深震撼着每个人的内心。龙山人民不畏困难、艰苦奋斗、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犹如洪水激流涤荡着大家的心,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无不为之动容,被烈士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

随后,县委党校罗君老师以“龙山记忆,初心传承”为主题,从“龙山精神形成的特定条件”、“龙山精神的实质分析”和“如何传承与发扬龙山精神”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他指出:“作为党员,一是要常怀赤子之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二是要常怀奋斗之心,直面使命敢担当;三是要常怀奉献之心,忠诚为民践初心。”

为巩固革命传统教育成效,当天下午,雀塘镇全体镇干部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四想四问找不足”和“为党做什么”为主题展开了激烈的专题研讨,并就上午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发表了感想,雀塘镇党委书记李柏初主持本次专题研讨会。

“看到‘新邵七子’的英勇事迹,尤其在李雄国接受媒体采访时,双眼饱含着泪水,带着不甘、后怕,但又坚定的眼神,我明白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是沉重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尽职尽责、勇挑重担,矢志为人民服务。”雀塘镇组织委员周向农通过革命先辈的例子向大家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职责,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每当回想起我18岁时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宣誓的场景,我的心都是热血沸腾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没有变。但我也反思,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对于革命先烈满怀崇拜和仰望之情,时间让这种感情有些许淡化,今后,我要进一步以革命先烈那种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不断鞭策自己,激励自己......”雀塘镇副镇长何保国对标“四想四问”找差距,明确不足补短板。

最后,李柏初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责任”二字的重要性,并指出:“责任就像个发动机,时刻推动着自己提升。全体党员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坚定信念,敢于担责。二是要提升能力,科学尽责。三是要自觉奉献,愉快尽责。”他还对各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实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取得成效;二是抓好党员教育工作,按照‘五个一’的要求抓好流动党员教育;三是抓住先进典型工作,让党员意识回归本位,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和专题研讨活动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全体党员在精神上、思想上、政治上都经受了深度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从革命传统中汲取正能量,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带入工作岗位中,为建设大美雀塘而努力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