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学习活动

【时间:2019-10-27 15: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巾巾 谢云倩)10月23日上午,新邵县小塘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正式开班。 

根据安排,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将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就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县委书记杨晓华同志在县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课提纲等内容,组织全体镇干部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正论专题片。通过个人自学、集中交流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题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进一步接受红色教育熏陶,10月25日,镇领导班子组织各村(社区)书记及机关支部书记等30余人前往坐落于太芝庙镇龙山之脚,俗称“新花院子”的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当日上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纪念馆,在展厅中,大家聆听着解说员的讲解,了解石醉六、陈锡、贺恕、戴世荣等一代又一代革命先驱和共产党人的革命壮歌。展厅内播放着为抗洪救灾而牺牲的“新邵七子”的英勇事迹。每一个故事、每一份史料无不警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宣誓大厅,镇党委书记谢永强同志带领各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面对庄严的党旗,又一次重温铿锵的誓言,无不感召着在场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始终牢记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衷,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积极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谢永强同志在党性课堂为大家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做用于担当的表率、做严守规矩的表率,并从五个方面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基层干部的要求:一要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二要抓好支部“五化”建设。三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四要严格落实民主管理制度。五要保持廉洁自律。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工作,做好深入学、努力做,全身投入到建设美丽新小塘的工作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