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退役军人事务局:清单管理助力主题教育见实效

【时间:2019-10-30 11: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 陈琦琛 胡红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硕 陈琦琛 胡红旺)“原来对照党章党规,模模糊糊的,找不准自己存在哪些问题,也不知从何下手。现在对照这个问题清单,我才发现自己在很多方面还存在着不少差距和不足。”10月28日,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支部党员蒋能文对照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的“102个问题清单”开展查找问题时,深有感触地说道。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便全体党员深入全面查找自身差距,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题教育办梳理出了102条问题对照清单,发放至全体党员,要求每名党员对照清单,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找差距、定措施、抓整改,在全局掀起了主题教育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该局问题清单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五大目标”,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服务老兵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分类进行梳理。梳理出的问题既有当前党员队伍存在的普遍突出问题,也有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党员队伍存在的个性问题;既有理论武装方面的思想问题,也有干事担当方面的实际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核心是找准问题。我们梳理制定这个清单,一方面是方便全体党员深入全面查找整改自身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这些问题清单,进一步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引以为戒,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下一步,我们还要拓宽渠道,进一步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确保问题找准找全,并建立整改清单,一个一个抓整改到位。”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伍炳恒介绍说。

自“102个问题清单”发放后,该局全体党员对照清单,勇于正视问题,深刻检视问题,扎实整改问题,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