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四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

【时间:2019-10-30 11: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姜艾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姜艾益)近段来,为扎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学习教育工作,做到主题教育学习不漏一人,邵阳县下花桥镇采取四个措施让全镇党员理论上有收获,思想上受洗礼,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一是党组织班子人员采取周一例会或者指导组指导集中“仔细”学。自从主题教育开始以来,该镇党组织班子特别是村级班子每周一结合周一例会制度进行集中学习,认真研读精读,学习研讨,分享体会,截至目前为止,村级党组织集中“仔细”学高达6次以上,同时每月该镇指导组结合主题教育的需要,每月至少到各党组织与党组织班子一起开展两次以上集中学习,抓实抓牢关键中的少数,确保党组织班子集中“仔细”学到位。

二是在家党员结合每月主题党日集中学与在家按照学习计划“自觉”学。每月该镇主题教育小组结合主题党日制定了党员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习资料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测试试卷。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在家党员自觉参加集中学习教育,落实主题规定动作,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民办1件实事活动与每月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测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阅读签名活动,平时坚持在家按照学习计划做到我要学、“自觉”学。

三是流动党员利用微信群“督促”学。该镇31个党组织建立党员微信群,该镇党委建立党委负责制的182名流动党员微信群,每月每个党组织流动党员联络员在群里明确主题教育学习任务与要求,流动党员在微信群里交流,分享心得,晒笔记,落实主题教育学习规定性动作,组织“督促”学,相互提醒,在流动党员中形成你超我赶学习氛围。

四是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责任到人送学上门“帮带”学。该镇党委对57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采取责任到人每月送教上门“帮带”学,每月责任人按照学习要求到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家里进行领读,传达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等,同时按照功能性党小组的要求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对全镇有需要党员进行服务,落实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学习教育党内关怀机制。

通过该“四举措”,邵阳县下花桥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习教育基本上做到全覆盖,该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教育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同时坚定了信仰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把上级的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该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组织班子利用周一例会集中学习

在家党员利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

普通党员生病吊水坚持自觉学习并做笔记

责任人在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