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交通运输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着力为群众办贴心事

【时间:2019-10-30 15: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萍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萍萍)近期,新宁县交通运输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明初心、担使命,矢志为民服务,注重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着力为群众办贴心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修通致富路

黄龙镇羊坪村是新宁县交通运输局帮扶贫困村,有182户贫困户,许明友是新宁县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张帆的帮扶对象,通过异地搬迁帮扶政策由土坯房变成了红砖新房,用上了热水器、抽油烟机等家电,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羊坪村家家户户都发展脐橙种植产业,为了帮助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新宁县交通运输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利用行业政策,谋思路、定计划、勘现场、搞测量、做建设,投入500余万元为羊坪村修通通村通组水泥路16公里,为贫困户采摘运输销售脐橙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为村里脱贫致富装上了腾飞的翅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建扶贫美丽乡村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筑牢精准扶贫,积极助推乡村振兴建设,新宁县交通运输局为村部操坪硬化、操坪保矿、通村部水泥路硬化等村部“五化”建设投入近30万元,帮助羊坪村部集党务服务、村务服务、政务服务、社会服务于一体,成为凝聚党心民心的战斗堡垒和服务基层群众的“村民之家”。如今,每到晚上八时,羊坪村操坪就响起欢快的乐曲声,只见村民们扭的扭、看的看、乐的乐,好一番欢乐景象。

同时,新宁县交通运输局属各单位也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结合“五同五落实”帮扶行动,分别到蒋木村、黄鲇村、鸬鹚村、双阳村、檀木村、井山村等帮扶贫困村开展助推美丽乡村创建工作,通过清扫、秋收、晒谷、装谷、杀草、收玉米、脐橙撑支架等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对照党章党规和准则条例,自我检视查找差距、查摆问题,在为民办实事中进一步找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做到服务群众满意,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提升了服务本领,真真正正将“初心、使命”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