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扶智”——城步金紫乡积极开展贫困户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时间:2019-11-01 11: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良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良佳)“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以渔。”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切实提升农村劳动力尤其是农村贫困户的能力素质,加快推进全面脱贫攻坚步伐,城步金紫乡于10月28日-11月1日,筹备并成功举办了为期5天的贫困户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该乡几位特色产业致富带头人为全乡80户贫困户面对面传授大棚蔬菜种植、青蛙养殖、三红蜜柚培植等技术,详细讲解了蔬菜选种、栽培、管理,青蛙繁殖、培育、疾病防治,三红蜜柚选苗、栽种、水肥,以及相关农业生产工具使用等方面的知识。在培训现场,贫困户与致富带头人积极互动,踊跃提问、热情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培训效果显著。几位致富带头人结合自身,联系该乡实际,为所有参加培训的贫困户脱贫致富揭开了迷雾、指明了方向。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倒计时”,只有切实改变贫困户的“贫困意识”,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提升他们的生产生活能力,使“输血”和“造血”共同驱动,才能实现长久的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