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种粮大户到常德参观学习优质晚稻种植先进经验

【时间:2019-11-01 18: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 王小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王小良)11月1日,新邵县陈家坊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带领部分种粮大户到常德市鼎城区参观学习优质晚稻种植种先进经验。

当天上午,该镇的种粮大户走进田间,现场观摩了鼎城区晚稻种植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情况,认真听取了当地一位种植大户从早稻育秧、品种选择、施肥管理、病虫防治和产量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并参观了当地的农庄建设和特色葡萄、蔬菜产业发展等。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取经”后,一定要将所学得到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应用到种植粮食生产中来,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据了解,陈家坊镇是农业部列为水稻高产创建整制推进乡镇,近年该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目标,建立了以司门片为主的万亩双季稻生产基地。目前,全镇共发展双季稻种植面积11000亩,发展百亩以上种粮大户26户,其中塘垅村种粮大户周辉耀每年发展种粮面积达到2000亩以上,并被评为湖南省种粮大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