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逐村逐户逐人“过筛子”提高扶贫精准度

【时间:2019-11-06 23: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慧)11月6日下午,在刚参加完乡脱贫攻坚培训会后,邵阳县蔡桥乡86名结对帮扶责任人立即赶赴全乡15个村,开展扶贫领域问题“大起底大排查”活动,逐村、逐户逐人“过筛子”,对贫困村、贫困户的所有问题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和问题清单,逐一分类解决,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走村入户,走访调查“再精确”,结对帮扶责人在走访贫困村贫困户时,需对贫困户胡“一户一档”资料进行全面检查,包括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家庭收支基本情况、家庭成员社会保障情况、享受惠农政策情况、致贫原因、扶贫需求、发展产业等等。完善建档立卡资料,认真核实贫困户信息,全面摸清贫困村贫困户基本情况,细化信息动态管理。

因人因户,帮扶措施“再精细”,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对扶贫重点工作开展“回头看”,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根据群众意愿、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人因户看脱贫措施是否完成,确保户户过关,一是扶贫项目,特别是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异地搬迁;二是到户政策补助,特别是产业、就业、教育、健康、兜底、贴息;三是看涉贫信访舆情;四是漏贫、错退和群众满意度。

凝心聚力,帮扶工作“再精准”,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发扬“工匠”精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对照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按“现场办公会+院落恳谈会+入户访谈”胡要求扎实开展“三同三讲”,确保责任村院落恳谈会全覆盖,同时,积极主动地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介入、及时化解,切实把这些问题消化好、解决好,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为整县脱贫摘帽夯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