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麻塘乡:村民养鸡实现脱贫致富

【时间:2019-11-07 17: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佰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佰平)“只要这批鸡能顺利出栏,我家收入就可以比去年翻一番。”11月6日,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麻塘村养鸡大户沈召连一边喂鸡一边介绍自己的养鸡经历。

沈召连,今年48岁,一家4口人,2016年12月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实现脱贫。据介绍,起初他因为参加乡里举办的特色产业培训班,得知养殖产业的信息后,自己到市场和网络上获取养殖行业情况,发现目前养鸡的市场竞争小,投入小、门槛低、周期循环短、大众消费频率高,适合自己初期创业,利润可观,经过实地考察后,他敲定地方,便开始探索养鸡发家的路子。

由于沈召连资金有限,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得知情况后,主动为他争取了5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2018年他开始在麻塘村一个小地名叫翁文的山坡上圈地搭棚养鸡。凭借自己的勤劳肯干精神,目前养殖场完全走上了正轨,建有鸡棚6个,各类放养农家土鸡8000羽,通过喂玉米、稻谷来提高鸡的营养价值,再加鸡的活动空间大,他养的土鸡与众不同,“土”味足。因此,他养殖的鸡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沈召连介绍,自己经过2年的实践摸索学习,现在掌握了养鸡的各种技术,根据目前猪肉市场情况,自己养的鸡是没有销售压力的,鸡鸭的价格比去年还要理想,按照这种趋势,养鸡还是有个好前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