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科工信局扎实开展“双走双结”活动

【时间:2019-11-07 22: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崔大林 刘松【字体:

图为“双走双结”集中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崔大林 刘松)11月7日是邵阳县11月份的“双走双结”活动日,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提升群众满意度,邵阳县科工信局组织全局35名结对帮扶干部在诸甲亭乡神山村采取先集中培训后入户走访的方式,扎实开展“双走双结”活动。

会上,该局局长张清明部署了11月份脱贫攻坚工作要点,传达了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要求,同时对本次“双走双结”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开展“双走双结”入户走访要做到面带微笑用心用情,严格落实“六个一”要求,即:拉好一次家常,打扫一次卫生;宣讲一次政策,承办一件实事;谋划一次发展,核对一次信息(核对一次人口信息,确保户籍人口、建档立卡人口和实际人口一致;核对一次档案资料,包括扶贫手册、“一户一档”等要准确无误)。

会后,该局35名结对帮扶责任人全部进村入户,同贫困户拉家常,宣讲政策,打扫卫生,做家务等,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真正做到了“走访走入心、结对结成亲”,同时也换来了贫困户会心的笑容、满意的称赞。

据悉,该局为开展好本月走访工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前期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统一了志愿服,自备了打扫卫生的工具,以确保工作的实效性。

上图为该局帮扶结对人帮助贫困户打扫室内外卫生相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