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档”助力洞口县教育扶贫

【时间:2019-11-08 11: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金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金芳)脱贫致富,教育铺路。11月7日,洞口县教育局第八巡查组来到岩山镇,督导检查该镇金龙、阳家山村的教育扶贫工作。巡查组一行对该镇教育扶贫推行的"一生一档"制度表示赞赏。

“一生一档”,是责任学校为建档立卡、残疾等四类贫困家庭学生建立档案,责任教师跟踪帮扶,全程记录教育扶贫的新模式。档案中包括学生及户主身份证信息、扶贫手册、扶贫明白折帐号、教育扶贫资助金打款明细表、

教师的走访记录和图片、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和资助标准告知书等。

为了核对相关信息是否准确,在阳家山村,第八扶贫组带队领导、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曾广建认真查看了残疾学生谢渊栋送教上门的资料;接着曾广建随机拨打了"一生一档"中在外省就读贫困学生谢铭朗家长的电话,仔细了解该生就读和资助金的领取情况;又拨通了省扶贫办一单式系统里疑似辍学学生付志鹏家长的电话,详细询问该生是否在读,资助金是否发放到位。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曾广建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一生一档”,是洞口县教师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教育扶贫新办法。目前,该模式已经在该县教育扶贫中全面推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