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在沪推介崀山脐橙

【时间:2019-11-13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友胜【字体:

图为新宁县委副书记李荣卫在推介崀山脐橙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友胜)11月12日上午,正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十二届iFresh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暨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产销对接活动上,新宁县委、县政府在此隆重推介来自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崀山的纯天然、全生态、无污染的崀山脐橙。新宁县委副书记李荣卫代表66万新宁人民热情邀请世界各地的嘉宾、客商到崀山去,亲身体验“梦入丹霞烟水中,夷江两岸脐橙香”的美景,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吉宏出席推介活动。

新宁县是潇湘之源水韵之乡,生态环境良好,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和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色,新宁县独特的小气候条件和富含各种微量元素的山地土质,非常适合农作物的生长,是国内最先栽培脐橙的地区,也是我国最早的脐橙出口基地县。

得奇山秀水精华的崀山脐橙色泽橙红,果面细腻,风味浓甜,汁胞细嫩,富有香气,品质上等,先后通过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并多次荣获全国优质农副产品评比金奖、农产品博览会优质水果评比金奖和湖南名牌农产品等,产品畅销国内外。

目前,崀山脐橙现已形成面积46万亩,年产量45万吨、产值30亿元、40万人受益的产业规模,同时已从单独的种植业发展成为集生产、储运、保鲜、加工、物流、营销于一体的产业集群。依托脐橙产业,新宁县先后被纳入全国首批创建无公害水果生产示范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国家柑桔优势产业带脐橙生产重点县、湖南省现代农业脐橙特色产业集聚区、湖南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等,黄龙脐橙小镇被认定为湖南省首批10个农业特色小镇之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