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记者专题采访邵阳雀塘产业园

【时间:2019-11-14 21: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坤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坤刚)11月14日下午,人民日报湖南分社记者申智林来到邵阳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实地采访园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了解园区再生资源产业转移升级进程。新邵县委宣传部、雀塘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陪同。

申智林先后来到了鸿远铝业10万吨再生铝资源化利用生产车间、众科新材料生产车间、鸿远铝业生产车间等,听取各企业相负责人对企业整体发展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入园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企业生产情况和发展方向。

邵阳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于2017年正式启动建设。截至2019年10月,已完成征地1000亩,完成投资18亿元,已建成一期标准化厂房10.5万㎡,入园企业17家,其中10万吨再生铝资源化利用生产线、5万台报废汽车拆解生产线、8条再生塑料改性生产线、4家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已投产,已实现产值21亿元,新增税收4500万元。

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产业园二期建设规划占地600亩,二期标准化厂房、路网已全面启动,进展顺利,已申报省“十四五”重点项目,计划2020年建成;投产后可实现产值100亿元,解决5000人就业问题;通过构建完整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链,能从根本上解决环境保护和产业升级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