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星光不问赶路人 六都东山不负帮扶人

【时间:2019-11-18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鹤洲 邹旭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鹤洲 邹旭中)天边星辰夜不寐,星光照耀赶路人,11月16日23时30分,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一行风尘仆仆来到了六都寨镇东山村,“夜袭”县民政局驻村扶贫情况,夜宿东山村。

当晚,刘军连夜检查了扶贫基础资料、东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文化广场、旅游厕所,次日,刘军考察了扶贫产业和畅通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人生不易,东山再起”,得知东山村从“出行难、饮水难、看病难、上学难,贫困人口多、单身多”的“四难两多”村华丽蜕变为光伏发电“点亮”东山、旅游活村“扮靓”东山、富硒产业“醉美”东山、打破瓶颈畅通东山、文明实践文明东山,刘军勉励驻村工作队要践行好“东山不脱贫,誓不下东山”的初心使命,把村支“两委”建设成为永不撤离的乡村振兴工作队,人生不易,要努力实现“东山再起”。

“既要脱贫,又要脱单”。得知县民政局局长彭文波的结对帮扶对象陈礼某易地扶贫搬迁到兴业小区后就近谋职,现在媒婆“踏破门槛”的情况后,刘军非常高兴,他要求多方合力解决好贫困户“既要脱贫,又要脱单”的大难题,同时,他还勉励东山村的贫困群众立脱贫之志、鼓奋进之气、感扶贫之恩、扬乡村振兴之帆,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向上向好不负帮扶人。

据悉,11月15日,县民政局召开了“脱贫摘帽”结对帮扶入户走访培训动员部署会,要求所有帮扶责任人运用好民政行业扶贫盘点成果,再一次入户走访深化结对帮扶,吹响决战冲锋号,力求东山村“脱贫摘帽”完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