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互学互动、互比互评”掀创卫热潮

【时间:2019-11-18 1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丹桂【字体:

参观新光村卫生整治效果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丹桂)为了更好地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11月15日,新邵县新田铺镇党委、政府组织29个村(社区)驻村干部、村书记及村主任一同前往新田铺镇新光村开展“互学互动、互比互评”活动,以观摩找差距,以交流促提升,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推动环境卫生整治任务高标准落实到位。

新田铺镇党委书记邓亦锋带队先后参观了新光村综合服务中心、马路沿线及两个院落。重点查看新光村在整治无序堆放、整治农户庭院、整治乡村道路、整治河塘沟渠、整治田园菜地等方面的情况。

新光村党支部书记王柱良向大家介绍:“我村在镇创市卫动员会后,立即在各个院落组织每户召开宣传动员会,并结合新田铺镇出台的“网格化”管理机制,要求各片组长带领队员挨家挨户定卫生标准、提整改意见,三日后组长再次上门验收,确保每户达到鸡鸭圈养、沟渠畅通无杂草、房前屋后整洁有序的标准。同时安排保洁人员集中整治院落公共区域卫生。”

通过新光村村支两委干部及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新光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来参观的桥当头书记刘军说:“新光村的卫生确实不错,通过这次参观,我发现我们村在卫生整治方面还存在不足,回去后我要根据我村实际情况,借鉴新光村的优秀工作方法,来推动我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新田铺镇通过此次组织各村(社区)在新光村参观学习,能使各村(社区)学习别人的长处,同时有针对性地改进自己的不足。希望通过全镇人民的努力,力争建立宜居美好家园,在创建市级卫生乡镇中取得好成绩。

新光村鸡鸭圈养成效展

新光村卫生宣传文化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