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五峰铺镇教育扶贫为孩子未来筑梦

【时间:2019-11-28 16: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伟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伟国)“我的孩子在校读书,学校每年全部免除学杂费和课本费,还能够领到教育精准扶贫政策的600多元生活补助,这笔费用能解决孩子的上学难题,非常感谢国家的好政策……”11月27日,邵阳县五峰铺镇青云中学学生小敏家长激动地说。

近年来,五峰铺镇中心学校组织教师到各村农户宣传教育扶贫政策,让家庭贫困的学生通过读书机会插上梦想的翅膀,改变自身的命运。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知晓资助政策,掌握学生获得资助的实际情况。今年暑假,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小华考取了大学,家人在“教育在线”微信公众号上获悉,特困家庭能够享受到一次性生活补助,小华的家长顺利领取了2000元的生活补助金。

为全力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政策,五峰铺镇中心学校构建了“纵向贯通、横向联通,集免、奖、助、贷、补多位一体”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确保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建档立卡学生实行全覆盖资助。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该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教育扶贫做细做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