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29 1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罗元哲【字体:

龚文密(右三)听取新宁县关于创梦崀山数字文旅小镇项目选址情况介绍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罗元哲)11月27日,市委书记龚文密在新宁县调研时,对创梦崀山数字文旅小镇项目选址地点进行了实地考察。龚文密强调,要充分认识创梦崀山数字文旅小镇项目对新宁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快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的有机融合,下定决心,坚定信念,努力将创梦崀山数字文旅小镇项目打造成全国示范性项目。

创梦崀山数字文旅小镇项目是新宁县在今年7月30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的签约项目,该项目投资方深圳市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独立手游发行平台,公司创始人兼CEO陈湘宇为邵阳市新宁县人。

       龚文密主持召开会议调度创梦崀山数字文旅小镇项目建设

龚文密指出,当前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这个项目是数字经济与旅游产业相结合的一个项目,也是将线上的手游内容在新宁的实景再现,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这个项目的建成将带动新宁旅游产业的发展,极大提升崀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数字经济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创梦崀山数字文旅小镇项目符合中央、省委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要求,这个项目的建设要与崀山世界自然遗产紧密结合起来,与湖湘文化的底蕴结合起来,与当地的人文地理结合起来,最大程度体现新宁特色。

龚文密强调,该项目不仅要列为新宁县、邵阳市的重点项目,也要将其申报为明年全省的重点项目。新宁县与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要尽快签订补充协议,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和建设,努力将创梦崀山数字文旅小镇项目打造成全国示范性项目。

今年以来,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把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作为推进邵阳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等顶级专家到邵阳围绕信息增长和经济增长、区块链与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等方面,就邵阳地区如何借助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发展、如何发挥人工智能的“头雁”效应等重点问题“引智”。同时致力对邵阳籍互联网领军人物和科技人才精准招商引智,易宝支付CEO唐彬在邵东布局金融科技基金,孵化科创企业;58到家CEO陈小华则在邵阳县打造新型家政服务平台。

        龚文密刘事青与部分邵阳籍企业家座谈

邵阳市委、市政府领导高位推动,加快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8月26日,市委书记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赴长沙与到家集团董事长陈小华、易宝支付创始人唐彬、深圳市创梦天地创始人兼CEO陈湘宇、御家汇董事长戴岳峰、亿欧公司创始人黄渊普、土流网董事长伍勇、泓华医疗董事长曾人雄、惠农网CEO申斌等13名邵阳籍企业家开展座谈。

龚文密希望广大邵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在互联网经济上的优势,支持家乡建设,将发展互联网经济的优秀经验、先进思想带回家乡,带动邵阳工业、农业、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龚文密强调,邵阳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国家、省、市有关互联网经济、高科技的平台建设的相关政策,积极创造条件,为大家搭建一个好平台、建设一个好基地,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积极引进人才,全力创造公平的投资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优质的保障平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