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城管局多措并举打造文明示范路

【时间:2019-12-03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孝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孝平)12月3日上午9时,邵阳市双清区东风路上各个临街门店陆续开门营业,这个时候也是双清区城管局示范路中队队长肖刃带领队员们开始一天巡查工作的时间。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示范路中队一直秉持“执法+服务”的理念,人员下沉路段,多措并举,全力打造一条商业文明示范路。

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和每位店家签订三包责任状,落实“三个一”,即一个扫把,一个撮箕,一个垃圾容器,要求维持好店门前的卫生、秩序和绿化。对“门前三包”落实不力的店铺,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形成人人参与、自觉参的良好氛围。

加大巡查力度,立行立改。通过市、区两级数字化城管指挥平台,将信息采集员数据收集和队员巡查守点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同时通过错时上班做到早7时晚23时的无缝对接。

加强清扫保洁,在该路段实行摇铃定时收垃圾举措,所有店铺的生活垃圾安排环卫工人定时上门收取。安排机动保洁车不定时来回巡查,发现一起清扫一起,确保垃圾不落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