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罗城乡大莲村党支部主题教育期间为民办实事

【时间:2019-12-03 16: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宏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宏章)大莲村是邵阳县罗城乡的一个偏远山村,是非贫困村,总人口3210人,有30个村民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128户,471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占总人口的50%,几条主要通组道路破烂不堪,民生及社会事业发展严重滞后,老百姓认为村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意见很大,村里有五个组长分别带头多次到乡里反映问题,一度干群关系十分紧张。

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期间,大莲村支两委干部在支书刘元发的带领下,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积极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民情恳谈等活动,组织群众面对面进行座谈,交心谈心、了解掌握第一手情况。该村大部分群众一致反映:“村道破烂不堪,老百姓出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隔壁村人人都有水泥马路走,我村为何连条通组主道都修不好?”村支两委干部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反思——究其原因还是自身担当作为的问题,虽然上级部门对非贫困村资金投入较少,但是不行动就等于没有机会,不主动就等同“等靠要”。村支两委干部迅速统一思想,积极谋划,多次到县交通局协调汇报,争取资金46万元,硬化毛下公路1200米、程家组道600米,从而解决了五个村民小组800多名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路宽了,心欢了,干群关系融洽了,群众的满意度明显得到了较大提升。可见修通的不仅是一条水泥路,更是一条凝聚民心、融洽干群关系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以前,老百姓不理解,现在见到村干部高兴的竖起大拇指,说共产党的干部值得信任,是为老百姓谋幸福、干实事的好干部。

现在的大莲村村支两委干部干劲更足了,他们正在谋划一副更美的蓝图,计划修好一条江、建好两座拦水坝、搭建三座桥、硬化四条组道、维修加固好五口山塘、安装300盏太阳能路灯,硬化水渠6000米。他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老百姓的美好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