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伟博士回母校演讲励志

【时间:2019-12-04 15: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伟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伟国)12月4日,邵阳县第一中学校友、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博士、美国波士顿首席科学家谢伟回到母校,做《让学习成为生命中的习惯》的演讲励志,该校600余名师生与会。

讲座会上,与会者兴致勃勃地聆听着博士的学习奋斗经历演讲。他从邵阳县第一中学走出去,一路成长为美国波士顿首席科学家。娓娓道来,感人肺腑。谢博士把自己点滴积累的学习经验、方法技巧和应具备的心态向同学们作了生动、详细的介绍,演讲中语言自然朴实,饱含激情。谢博士还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深入浅出的解答。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大家受益匪浅。

谢伟博士1994年到1999年就读于我县第一中学,之后先后攻读清华大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8年就职美国哈特福德联合技术公司高级科学家,2018至今就职美国波士顿首席科学家。谢博士主导研发了用于太阳能及风力发电站调峰用途的大规模低成本储能电池,累计发表材料及电化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论文17篇,申请(含已批准)国际发明专利14项,其参与研究的全钒液流电池项目获得2013年美国年度100最佳研发项目大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