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粉笔写人生,三尺讲台看世界——邵东市灵官殿镇第一完全小学优秀教师罗文玉

【时间:2019-12-06 1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毛小吕 李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毛小吕 李慢)夸美纽斯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邵东教育人高举“纯粹教育”之旗,厚师德、铸师魂,如一股清流,坚守着教育者的初心。在灵官殿镇第一完全小学,就有这么一位“不忘初心”的优秀教师——罗文玉。

一支粉笔写人生,三尺讲台看世界。罗文玉老师拿着手里的这支粉笔,书写了自己的人生,也改变了一届又一届学生的人生。如果说做好一件事不容易,那么坚持做好一件事更不容易。罗文玉老师从1988年开始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对待孩子温柔又有耐心,她带的班每次期末统考都是全镇第一名。在生活上,她给孩子们如慈母般的呵护;在学习上,对待孩子如严父般的教导。有一次,一个学生的额头不小心撞到学校栏杆上,鲜血直流,文玉老师立刻带他去医院缝补。每到冬天,有学生鞋袜弄湿了,文玉老师就拿来自家小孩的鞋子给学生换,还用铁桶从厨房里铲一些火屑给学生烤袜子,条件好了就用火炉烤,尽量做一个“细心、关心、专心、爱心”的有心之人。课堂上,学生有什么不理解的地方,文玉老师就会利用下课时间,反复仔细地讲解,直到每一个学生都弄懂了。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罗文玉老师不仅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工作,还帮助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每一次“青蓝工程”,她都在默默地关注着、奉献着,指导青年教师如何上好一堂语文课。多次指导程美春老师的比武课,如:《小小男子汉》《过河》《礼物》……分别获得邵东市语文教学比赛特等奖、一等奖;指导青年教师申娉、刘青蓝、曾娟、陈雪等多次获得灵官殿镇语文教学比武一等奖。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每个人心里都有这么一颗小种子,尤其是大山里的孩子。罗文玉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上,带领孩子们在教室里看世界。每一次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文玉老师带着孩子们一步步地认识世界、感恩世界、憧憬世界……有一次一个学生趁假期回母校看看,对文玉老师说:“罗老师,我还想再听听你的课。”课后,她泪水在眼睛里打转,说:“罗老师,我还是最喜欢听你的课,感觉回到了那个懵懵懂懂、无忧无虑的年龄。”临别时,她还依依不舍地望着文玉老师,说:“罗老师,谢谢你这么多年的教诲,真是走出去才发现世界多么美好,就像你说的那样。”

三十载不懈努力,三十载春华秋实。罗文玉老师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着,她说:“用心做人,用爱待人,做最好的自己。”简简单单的语言,普普通通的工作,这是一份来自平凡的伟大,是一份来自“不忘初心”的坚守。一支粉笔,刻画着她无悔的人生,三尺讲台,树起了她高大的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