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抓实抓细化解扶贫领域信访问题

【时间:2019-12-09 16: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世民 何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何楠)12月6日,从城步脱贫攻坚指挥部信访组了解到,2019年接到的信访案件,都分组到交办件的办理单位进行督查走访,通过带案回访、走访信访人,确保交办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此举既加强了信访法规宣传,又进一步夯实了基层责任。

该县通过督查发现,大部分承办单位对信访交办件的办理都十分重视,能严格按照办理要求办结上报,成效明显。一是领导重视,大部分单位负责人都能做到亲自调度,并积极带案下访与信访人见面。对不能签订息访息诉协议的交办件,各责任单位都制订了切实可行的稳控方案,做到教育疏导未雨绸缪。二是按期办结,全县交办件均按期办结并移送了案卷。三是核实清楚,各承办单位能针对交办件中反映的问题和诉求,逐条梳理,逐条核实,在规定时间和信访人见面沟通,实地查看现场,确保信访人反映的问题清楚。四是卷宗规范,大部分承办单位都能按交办件办理的要求整理案件,卷内信访人信访材料、承办单位出具的信访事项受理(或不受理)告知书、接谈笔录、调查证据、处理结论、答复意见、送达回执、结案报告等资料齐全。

通过督查也发现一些问题,仍有个别单位不重视巡视组交办件的办理工作;一些承办单位没有严格按要求对交办件的案件进行整理。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在“回头看”专项行动的过程中,信访组已责成相关单位对照交办件的办理要求迅速整改到位,推进案件的办理落实,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将启动信访追责程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