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日报社融媒体传播矩阵获评中国报业媒体融合项目优秀奖

【时间:2019-12-09 23:2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欧阳剑锋 谢纯奎【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剑锋 谢纯奎)12月4日,2019中国报业技术年会在福州召开,评选表彰2019年中国报业媒体融合优秀项目、中国报业技术创新企业等。“邵阳日报社融媒体传播矩阵”项目获评“中国报业媒体融合、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项目优秀奖”。一同获奖的还有人民日报、南方日报、长沙晚报等中央、省市媒体选送的媒体融合项目。

本届报业技术年会由中国报业协会、福建日报社主办,中国报协技术委员会承办。年会以“融合·智慧·移动·安全”为主题,展示交流报业媒体融合项目的新应用、新成果,回顾总结报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新经验、新举措。来自中央和各省市县主要报社(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和业界技术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2019中国报业技术年会现场

近年来,邵阳日报社以媒介融合为突破口,重点打造了以云邵阳客户端为龙头,涵盖邵阳新闻在线、邵阳日报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在内的5个移动平台,创建了网、端、微等多种载体的媒体矩阵,网络宣传形成了强大的正能量“势场”。2018年11月,邵阳日报社全媒体直播、演播系统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至此,邵阳日报社融媒体传播矩阵全平台物理态建设全部完工,实现了融媒体全内容社内独立生产。如今,邵阳日报社融媒矩阵覆盖用户超过150万人。

邵阳日报社融媒体传播矩阵对上打通了新华社现场云、全国党媒平台等央媒渠道,对下通过云邵阳客户端对接各个县市区,真正发挥了融媒传播效应。融媒体传播矩阵的建设完成让邵阳日报社形成了从平面到立体、从固定到移动,多方位、全时段、广覆盖的立体传播格局。2018年以来,该社制作的H5、音视频、VR新闻报道、直播作品占每日出版量的一半以上,大大提升了新闻报道的传播力、影响力,产生了良好的传播效应。同时,云邵阳全面参与邵阳市百姓春节联欢晚会、省运会赛事、全球邵商大会、城步六月六山歌节等大型政治、经济和文化活动报道。

邵阳日报社融媒体传播矩阵获评中国报业媒体融合项目优秀奖

邵阳日报社在加速推进融媒体建设的进程中,以多样化的新闻生产、多介质的推送展示,使新闻报道动起来、活起来,得到了社会的认可。2018年,邵阳日报社荣获首届“湖南报业融合创新十佳单位”称号、云邵阳融媒体矩阵建设获评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2019年,邵阳日报社在中国报业第三届融合创新大会上获评2018年度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奖十强、云邵阳客户端被中国报业协会评为2018年度中国报业新媒体项目创新奖三十强。2019年4月16日,经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审批,邵阳日报社旗下的云邵阳新闻客户端、邵阳新闻在线网、邵阳日报微博、邵阳日报微信公众号、邵阳头条微信公众号整体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