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七江镇从“实”处着手,激发人大工作活力

【时间:2019-12-15 02: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传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文钢 唐传海)12月13日下午,隆回县七江镇人大举办县代表座谈会,听取大家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是该镇人大主席团近日来,陆续开展代表考察、代表述职、代表评议等系列活动的缩影,极大地激发了人大工作活力,推动了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扎实开好人大会。隆回县七江镇人大每月3月都定期召开镇人民代表大会,每年召开四次以上人大主席团会议,审议好本乡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事项,切实发挥镇人代会的作用,把思想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加快发展的目标上来,统一到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上来。二是努力提升监督实效。在人代会闭会期间,镇人大围绕服务工作大局、改善民生民利方面,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三是全面夯实人大工作保障。代表工作做到“六个有”:有计划、有阵地、有内容、有管理、有保障、有效果。在人大活动经费、代表履职环境、代表自身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的保障。每年都对人大代表活动积极分子通报表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