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瑶乡学校重视艺术教育

【时间:2019-12-16 13: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远江 陈能团 郑翔飞)近日,从新宁县教育局传来喜讯,麻林瑶族乡中小学派出5名软硬笔绘画学生参加“2019年新宁县第二届中小学生现场书法绘画比赛”全部获奖,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一个优胜奖。另外,两位老师喜获辅导奖。

近几年来,随着国家对艺术教育的重视,该乡中心学校政令畅通,雷厉风行,敢为人先,率先在全县对学校艺术专业或非专业任课老师积极进行国培、省培、市培、县培,每年评选出优秀艺术老师,并颁发获奖证书,给予表彰和毕业奖金奖励。这激发了艺术学科任教老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学考中,学生艺术科目成绩合格率几乎年年都达100%。

近几年来,瑶乡艺术教学、服务学校与社会成绩突出,中心学校选送的节目《在灿烂的阳光下》获县一等奖,《遥远的爸爸妈妈》获县特等奖,民族中学选送的节目《盼》也获好评。中学一位音乐老师创编的《民中校歌》及《八峒瑶山奔小康》等校园和社会歌曲达十多首,歌剧多部,其中首创的欢乐潇湘《瑶寨音韵》民俗音画节目,被上级领导看中通过提炼加工,喜获市一等奖,省三等奖。该乡中学音乐老师主编的《瑶寨姻缘》剧本,2018年调到崀山石田进行实景拍摄,走进星路天下,现成为崀山民俗旅游压轴节目,特别是创编的《瑶竹恋歌》土竹竿舞,参加2017年香港回归20周年全国广场舞大赛获“最具民族特色奖”,此节目去年又参加麻林瑶族乡成立60周年文艺演出,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现在,广大学生学吹拉弹唱等培训兴趣浓浓,艺术老师每天忙得不亦乐乎!瑶乡学校重视艺术教育,立艺育人前程无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