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声势浩大

【时间:2019-12-23 17: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赵武超)12月23日,新邵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客运企业等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主题大宣传活动,积极推进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工作,大造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声势。

在辖区学校,宣讲民警重点讲解“十类不注重安全细节”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小朋友们在道路上步行时,要做到靠右边行走,主动避让来往车辆,不闯红灯;乘车时,要做到排队候车,有序上车,不在道路上追逐嬉戏,不肆意穿越马路,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在客运企业,民警对车辆状态以及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查看并讲解乘坐“超员、超速、超载”车辆的危害,同时向广大群众和驾驶人讲清道路交通顽瘴痼疾的危害性、讲清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任务和措施,并告诉乘客,若在乘车中发现违法车辆,要及时与交管部门进行联系举报,为辖区营造良好、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挂图300多幅,营造集中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乘客和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为实现“降事故、保平安、保畅通”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