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文明实践纵深推进,志愿队伍再添新军

【时间:2019-12-27 10: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字体:


新邵县黛水桥志愿者协会启动仪式现场

志愿者代表宣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石娴)“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12月26日,新邵县黛水桥志愿者协会启动,20名来自坪上镇温泉、岱东、赤水坡等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现场宣誓,这标志着该志愿者工作趋于专业化、常态化。

走进黛水桥志愿者协会活动室,“弘扬雷锋精神,做好志愿服务”的标语格外显眼,志愿服务站工作职责、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职责等制度上墙,志愿者代表全部身着红色的志愿者马甲,时值寒冬腊月,整个活动室却洋溢着暖暖的氛围。

启动仪式在激昂的红歌声中开幕,志愿者代表、困境儿童之家代表与现场群众合着乐队音乐高唱《东方红》和《学习雷锋好榜样》,并先后宣誓。

坪上镇镇党委委员、政协联工委主任李金雄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志愿者是弘扬雷锋精神的载体,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要力量。坪上各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成立,也组建了村志愿服务队,黛水桥志愿者协会就是将各村的志愿服务队伍组织起来,更好地做志愿服务。他希望黛水桥志愿者积极传播志愿文化,认真积极践行志愿承诺,将黛水桥志愿者协会打造成为一个有号召力、有战斗力、有影响力的协会组织。

据悉,新邵县黛水桥志愿者协会是在坪上镇党委政府领导下,经新邵县委宣传部审批,报新邵县民政局基层政权股核准的志愿者协会,目前协会会员有50余人,年纪最大的79岁。黛水桥志愿者协会的成立,将实现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与志愿服务项目的有效对接,打造坪上志愿者服务品牌,促进政策宣传、助老扶弱、扶贫济困、环境保护、关爱留守儿童、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的联片开展,拓展志愿服务覆盖群体和空间范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