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财政局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20-01-06 17: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禹媛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媛媛)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冈市财政局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有序组织实施,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效果。

一、组织领导有力。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局党组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任务、目标和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对焦主体严密部署。出台《中共武冈市财政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武冈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落实主要领导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三是把握方向稳步推进。2019年9月17日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财政局主题教育正式拉开帷幕。2019年10月16日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对财政局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持续完善,对表推进。

二、学习教育有效。一是制定计划学。详细制定了《武冈市财政局2019年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表》和三期《中共武冈市财政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将主题教育规定书目作为学习内容,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为龙头,做到了内容、主体、时间三保证。二是原汁原味学。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财政干部精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通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逐句逐段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总书记提出的每一项要求、党中央作出的每一项部署落地见效。三是丰富载体学。引导党员干部利用邵阳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平台扩大学习外延,克服工学矛盾。在开展文本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考察体验活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观看专题片《邵阳,这篇红色热土》《李保国》,深入推进红色基因教育和优良传统教育。

三、调查研究有序。一是精心谋划调研课题。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财政局班子和成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择调研方向,精准确定调研课题,精细制定调研方案。班子和成员共确定调研课题5个。二是精心组织实施调研。按照“四不两直”要求,班子和成员以上率下,做到带着问题“走下去”、怀着诚心“蹲下来”、谋得良策“提上来”,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发放调查表等方式,广泛听取建议意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共完成调研报告5篇。三是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结合调研发现的问题,树立问题导向,把准靶向治疗,明确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逐一作出整改承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调研成果及时转化。

四、检视问题有料。一是充分听取意见。广泛开门纳谏,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充分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对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一律照单全收。二是认真进行对照检查。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内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摆检视问题。三是深刻进行剖析反思。聚焦工作短板、具体问题,着重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全面剖析、深挖症结,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五、整改落实有为。一是制定整改台账。根据检视出来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台账,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主体、措施、时限到位。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区分情况、精准施策,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确定阶段性目标,持续整治。三是确保整改成效。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整改落实,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财政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2019年全市累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0275万元,同比增加4136万元,增长3.90%,收入规模和收入质量持续向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