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科工信局检查考核企业党建工作

【时间:2020-01-09 11: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龙艳)1月8日上午,邵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局党建办人员来到双雄矿业,检查考核2019年度党建工作,重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评估调查。

为敦促全县工业企业认真抓好党建工作,筑牢非公经济“堡垒”,2019年12月底开始,邵阳县科工信局安排专人,走进乡镇、县工业集中区,对辖区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逐一检查考核。本次着重围绕“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三个重点展开,学习教育方面检查4项内容,即:

查按照学习清单开展学习情况,访谈2名以上普通党员,看其是否知晓主题教育基本常识:看党课资料、上党课记录;看会议记录、影像资料等相关工作记录,核实是否落实规定动作等。查学习研讨情况,看9-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会议记录、影像资料等,了解支部是否引导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盖情况。查学习成效推动工作情况,核实是否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

检视问题方面:查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情况,看支部检视问题、征求意见清单、“开门纳谏”活动记录和影像资料、“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相关会议记录和影像资料等,看是否按要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逐条找准找实问题。查及时全面完善问题清单情况:看检视问题清单,看是否存在“大而空”“小而碎”等现象。

整改落实方面:查看问题整改清单,询问相关整改责任人、党员、同事,查看体现整改落实具体举措和成效的相关资料等,看列入检视问题清单事项,是否在期限内全部整改到位;看公开栏是否对外宣布承诺的整改任务、是否按期限百分之百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