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高龙村:党建引领扶贫

【时间:2020-01-10 1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莫红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莫红梅)自2018年来,邵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驻下花桥镇高龙村帮扶工作队及结对帮扶党员干部立足村情民况,紧盯目标任务,以党建引领,为民解难办实事600余件,助力80岁的贫困户唐大运建好安置房,办理人生第一张身份证;又帮助其子唐飞通过亲子鉴定解决40多年来的“黑户口”问题,且办理第一张身份证,唐飞终于可以出去找工作,自食其力了。

唐大运展示人生第一张身份证

据了解,唐大运生于1940年,祖籍地邵阳县郦家坪镇邓家岭村余家冲。1970年,因大修水利,原黑冲水库增容,余家冲群众于1972年响应党的号召,移民搬迁,唐大运移民至原下花桥区双江公社高龙大队高龙生产队安家落户。1974年唐大运妻子生下二儿,取名唐飞,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然而好景不长,其妻段南秋因突患急病医治无效而逝。唐大运心灰意冷,于是卖掉高龙生产队砌的土砖房子,返回邓家岭村余家冲,带着两个儿子跟着弟弟生活。不久,其长子因患艾滋病死亡,唯一的弟弟也因意外而死。唐大运带着未曾上户的儿子唐飞流离失所,最后只好借住在邻居的猪圈里,唐飞因为没有户口和身份证只能以捡垃圾为生。

贫困户唐大运曾经借住的地方

2019年3月,邵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结对帮扶党员干部邹红坤了解帮扶对象唐大运凄惨现状后,立即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反映情况,引起帮扶工作队和村干部的高度重视,经向下花桥镇党委政府汇报,于2019年8月帮助唐大运将安置房建于其祖籍地郦家坪镇邓家岭村。

帮扶干部邹红坤给贫困户唐大运送米

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干部及时给唐大运送去床、被、电饭煲、米、油、电视接收器等生活用品,真正让贫困户住有所居,居有所安,提升群众幸福感。

唐大运的新房

“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你们!做梦都没想过,这辈子会住上新房子,有自己的身份证。现在我不愁吃住,还可以领取低保和老年补贴。”唐大运紧紧握住帮扶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