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政府主导部门齐动加强顽瘴痼疾整治宣传工作

【时间:2020-01-15 16: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1月以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总体部署,大力营造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全面加强交通安全宣教工作,新宁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各部门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加强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宣教活动,营造宣传氛围,共计开展活动16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知晓度和支持率,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政府重视,组织得力。为了搞好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长谢小军多次召开会议组织部署,并就整治行动宣传工作专门召开了调度会议,要求整治办制定宣教工作方案,各级各部门一起行动起来为整治工作营造声势,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狠抓落实。

二、部门联动,成效显著。

会议后,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加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宣教工作的通知,安排布置了宣传内容。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营造集中整治宣传氛围。全县共计在国省道树立大型永久性宣传标语10块,各乡镇农村交通安全服务站(劝导站)、农村主要路口都建立了宣传栏和宣传橱窗,树起了1块永久性宣传标语,设置了一个宣传橱窗、悬挂1条以上宣传横幅;社区、车管所、基层政务办事大厅摆放1个以上宣传展板,悬挂1条以上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各运输企业、客运站场都张贴了悬挂1条以上宣传横幅,张贴1套以上宣传挂图,有电子屏的单位每天滚动播放交通安全电视警示标语;农村利用“村村通”广播平台每天滚动播放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新闻和音频公益广告。

三、交警宣传,形式多样。

一是组织开展了“三进宣传”进农村(5个村)、进企业(3个客运企业)、进机关(12个机关)宣教活动,树展板22块,悬挂宣传横幅16条,建立宣传栏1个,树立永久性大型宣传标牌2个;

二是在崀山报开设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专栏专题,统筹安排版面、时段开展新闻报道,在县融媒体中心(电视台)每周播出2条以上相关报道,每月要结合“五大曝光”和《全省公安交警系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内容,重点曝光一批社会影响大、处理效果好的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三是利用交警“双微”平台,加大推广力度,形成矩阵宣传效果。交警大队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查处的礼让斑马线、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严重超限超载货车、电动车等高风险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重点驾驶人大提示。交警大队通过12123短信平台、微信工作群、客货运企业安全教育微信群等渠道,向辖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驾驶人、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负责人、农村地区驾驶人等,推送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宣传语、集中整治典型案例等警示提示信息,已经发送3000余条。

四、整治联动,声势浩大。

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宣教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联动宣传、广电、交通、应急、教育、文旅、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印制宣传挂历、宣传横幅、宣传折页等资料30000余份,组织民警、退休干部、法律专家、“两站两员”、优秀驾驶人、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大宣讲。结合典型案列,宣讲“顽瘴痼疾”的危害性,宣讲倡导开车不使用手机、正确使用安全带、“一盔一带”“被看见才安全”等文明交通理念,开展拒绝超员、超速、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违法闯禁、无牌无证、非法改拼装、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农用车非法载人、电动车野蛮驾驶等警示性宣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