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龙溪铺运管站开展营运车辆驾驶员毒检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0-01-17 14: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卢劲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卢劲松)为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吸毒人员查处管控工作的通知》(国家禁毒办传发〔2019〕357号)、湖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吸毒人员查处管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新邵县龙溪铺运管站认真组织,措施有力,行动迅速,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道路运输“两客一危”车辆吸毒驾驶员排查整治行动。

严格培训。春运期间,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防毒品知识教育,提高全省道路运输“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的禁毒意识;对“两客一危”车辆吸毒驾驶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有效杜绝毒驾行为。

合理组织。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履行部门职责,采取“地毯式”方式,对道路运输企业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切实做好排查工作;根据驾驶员的工作强度、生活习惯、身体健康状况、有无吸毒史、群众反映等因素,与运输企业一道确定“两客一危”驾驶员重点管控对象,督促企业在春运期间对包括重点管控驾驶员在内的“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进行突击毒检;根据道路运输特点,合理安排毒检时间,对部分长期在外地工作的驾驶员,要求他们在规定时限内到当地公安部门或者具有毒检资质的机构进行毒检,或者回本地进行毒检;将重点管控驾驶员名单、毒检报告复印件等排查整治材料汇总归档,以备抽查。

狠抓落实。新邵龙溪铺运管站围绕排查行动实施方案,深入运输企业,通过查看毒检报告、到毒检现场进行检查方式,对运输企业吸毒驾驶员排查工作进行督查,及时解决排查工作存在的问题,确保排查行动取得实效。

1月10日-1月17日,新邵县龙溪铺运管站全体执法人员会同新邵公安局龙溪铺镇派出所的5名干警,在龙溪铺镇政府会议室,龙溪铺镇党委书记石健康亲自指挥,本辖区内分管交通的乡镇领导组织,对本辖区龙溪铺镇、迎光乡、巨口铺镇等乡镇的50余名营运车辆驾驶员,全面毒检,安全督查,确保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稳定、和谐。

对营运车辆驾驶员毒检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