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卫健系统举办“传承好家风,欢乐过新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0-01-18 22: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彬 杨曲涛 张超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彬 杨曲涛张超伟)1月17日晚,武冈市人民医院六楼多媒体会议厅灯火辉煌,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笑声。武冈市卫健系统组织200余名志愿者代表,在这里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传承好家风,欢乐过新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武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熊烨出席活动并致辞,武冈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虎云对志愿者发出倡议并给基层单位授旗。

武冈市去年10月11日被全国确定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单位,去年11月武冈市卫健局联合组建了武冈十大文明实践平台之一:“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平台”。元月8日,武冈市委发出倡议,倡导全市在春节期间开展“传承好家风,欢乐过新年”文明实践活动,当晚的活动,正是对这一倡导的具体行动和落实。

整个活动形式丰富:有“传承好家风——我参与,我承诺”签名墙签名活动,有观看《家风传承》《牵妈妈的手》微视频,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PPT,有11名志愿者代表分享“我的家风家训”宣讲活动,还有对卫生健康系统27个基层单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旗仪式。通过这一系列形式多样文明实践活动方式,参与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难得的家风家训的洗礼,强化了自觉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理念。

刘虎云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志愿者要发挥生力军作用,认真履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平台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卫健系统广大志愿者作用,定期组织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基层开展免费义诊、健康知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传承好家风,欢乐过新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卫健系统服务能力,为打造“健康武冈”提供坚强保障。

11位来自基层的志愿宣讲队员轮番上台,分享了他们的“家风家训”,他们用自己曾经亲身经历的故事,以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家庭文明的生动细节,吐露自己的心声,分享自己在“家风家训”方面的人生体验和心灵独白,引起大家的共鸣与思考。

据悉,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授旗仪式之后,武冈卫健系统各基层单位将认真落实《武冈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各自的文明实践站,以计生协会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志愿者为骨干力量,深入村组,经常性开展卫生健康、义诊、健康扶贫、生育关怀等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