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民政开展“和孩子一起过年”志愿公益活动

【时间:2020-01-19 16: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坤 陈海军 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坤 陈海军 李小安)1月18日,新宁县民政局在共青团新宁县委的组织下与城管、公安、司法等多部门在汽车西站开展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春运“暖冬行动”,民政局志愿者服务队14人参加活动,并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和孩子一起过年。

春节将至,对于不能经常依偎在父母身边的留守儿童来说,除了与大多数儿童对过年有着期盼的心情外,更多的还是盼望能和父母一起过年,春节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为了让这些孩子能过一个团聚有亲情的春节,民政局在志愿活动中制作宣传横幅、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倡议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帮助留守儿童春节期间跟父母一起过个团圆年。

据统计,该县共有留守儿童2万余名。今年以来,民政局联合相关单位和社会组织,开展了心理疏导、亲情陪伴等一系列关爱保护留守儿童活动,形成了常态化关爱保护机制,实现了16个乡镇留守儿童之家全覆盖,建成了示范型留守儿童之家47所、省级示范型留守儿童之家2所,农家书屋316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